• 分享到:
  • 返回

龙达瑞

发布时间:2019-01-04


一、基本情况

龙达瑞,博士,美国加州洛杉矶西来大学宗教系终身教授。1953年出生于四川成都。1978年-1982年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曾在外语系担任助教、讲师。1992年至 1996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宗教系和亚洲太平洋系,师从黄心川教授,专业为印度哲学和宗教学。曾到瑞士洛桑大学东方语言文化系,师从欧洲著名梵文学家布龙科斯特( Bronkhorst)教授,进修梵文。1995年夏回国后继续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习,1996年 获得博士学位,同时获得美国哈佛大学世界宗教研究中心“Senior Fellowship”( 高级研究员),1996年10月前往哈佛大学从事研究。1997年获得“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
2000年至2002年在加拿大卡尔加利大学任教。2002年至 今在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任教,为终身教授。开设中国佛教、中国哲学、敦煌学、中国宗教、中国历史课程。目前,龙达瑞教授正在从事《永乐北藏勘检目录》和《永乐北藏联合目录》工作,明清两代,的大藏经的研究。

二、学术成果

龙达瑞:《大梵与自我 商羯罗研究》,宗教文化出版社, 2000年6月。



上一篇:魏道儒

下一篇:宫玉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