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大学

南天大学是澳大利亚首家由政府批准、依托佛学智慧创办的高等教育机构。自2000年,澳洲卧龙岗市政府捐献二十八英亩土地给佛光山,经过十年来的缜密规划,南天大学得以在2011年正式开校启教,它是佛光山继西来大学、南华大学、佛光大学后兴建的第四所大学。目前,南天大学对外招生,向学生提供的高等教育课程包有“佛学研究”、“健康与社会福祉”、“学术与商务英语”等。此外,南天大学还在设计一系列新的课程,其中包括一个本科(商科)学位(涵盖多个专业)、“商业领导”以及“智能科技”硕士学位、研究型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PhD)等。

作为国际性的教育机构,南天大学除了培养学子追求各项知识、技能与智慧,保持终生学习的热忱,更重视学员的多样性与不同文化,以灵活的教学方式照顾每个人的需求。南天大学的愿景是要提供一个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的平台,希望通过佛教的人文艺术与科学的融合,启发学生的智慧,也激发个人自我发展的潜能。

建校宗旨:

南天大学的目标是成为充满生机的国际性教育组织, 致力于培养学习的重要性,终身对知识,技能和智能的追求.重视学员的多样性和不同文化背景,并采用灵活的学习方式以适应他们的需要。

● 为佛教团体所办之综合大学,非佛教大学,不以传教为职志。
● 为沿续书院传统,结合中国教育文化根源之现代大学。
● 为以发扬人文精神为目标之大学,认为教育应以人为本。

前景:

力求为当地东西方文化和艺术的交流提供一个很好的场所。通过艺术,哲学和人文,开阔学生的知识和宗教视野,增加生命的潜能,加深多元文化社会中对不同种族的全面了解。全球化的方向将会鼓励本地和海外学生在语言和文化中获取更多的经验。通过学习的促进,研究和创造的追求,大学提供了先进和完整的知识与文化,优秀道德质量的学生将会改变并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