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分享到:
  • 返回

资讯 | 我院两位越藉研究生一同参加福建漳州南山禅寺举办的“一带一路佛教国际僧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年10月12日至15日,为响应“初心不忘•宗风远绍”第三届海丝佛教福建论坛——中国漳州•南山之光系列活动,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佛教国际僧青年学术论坛”为主题。其活动为期4天,具体流程如下:从12日上午至13日下午在南山寺讲堂共举办六场国际学术研讨会,共有26位南北传学者法师轮流发言,他们来自亚洲各地,如越南、中国、泰国、缅甸、孟加拉、斯里兰卡、日本等国。13日下午在南山寺念佛堂举行闭幕仪式,并由上普下法老和尚等人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国际僧青年颁发证书,并于当日晚间在方丈室举行雅集晚会。14日、15日前往福州参访鼓山涌泉寺、参加石塔寺开光庆典,以及参观白塔寺和当地特色景点。

4.jpg

(释源秀发表论文)

6.jpg

(释真水发表论文)

我院共有两位越藉研究生应邀参加了该国际佛教学术论坛。释源秀博士生(NGUYEN HUU THIEN)发表题目为《从康僧会看公元3世纪中越佛教的关系及其影响》,释真水硕士生(LY THI SUONG)发表题目为《从拙拙禅师赴越弘法之研究——了解17、18世纪中越佛教交往》。此两篇论文的主要内容和方向是彰显古代中越佛教渊源的历史与地理,由于康僧会和拙拙这两位大名鼎鼎的禅师的独特身份,陆续为了两国佛教奉献空前的辉煌与影响。

5.jpg

(释真水等人受领证书)

7.jpg

(普法法师与释源秀)

本次学术论坛是由福建省佛教界首次以国际僧青年为主体举办的南北传佛教学术论坛。来自亚洲诸多国家的数十位学者法师共聚一堂,进而探讨佛教文史,切磋交流,相互借鉴;凸显了国际学术性和宗教包容性,由此提升了中外南北传佛教在新时代的友好交往与合作。16日,第三届海丝佛教福建论坛——中国漳州•南山之光系列活动圆满富归,各自往回常住及学校。

1.jpg

(合影)

(文:释源秀)


(编辑:郭储)

上一篇:邀请丨2019年西北大学研究生学术月历史学院宗教学专业报告会

下一篇:资讯 | 我院教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古观音禅寺举行